721日至23日,第三届中国·镇江国际菁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镇江艺术剧院落下帷幕,30位来自海内外的参赛选手经过项目陈述、现场答辩、评委打分和综合评审,由我中心推荐代表扬中市参赛的曲作鹏教授团队“先进表面工程涂层增材智造项目(感应重熔垃圾焚烧发电方向)”荣获二等奖。

1690112017671

    在本次项目招引工作中,我中心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科研院与扬中高新区紧密合作,邀请曲作鹏教授团队综合考察了解区域优势、进行政策解读。我中心推荐的该项目以城市垃圾焚烧发电的实际需求作为出发点,开发了基于高频感应熔覆的电站锅炉高温腐蚀防护涂层技术和装备,有力地促进了垃圾焚烧发电、表面防腐、工程陶瓷加工等技术与新能源产业的有机结合。该项目突破了“卡脖子”问题,填补了技术领域空白,对节约社会资源,发展低碳环保新能源产业意义重大,兼具经济效益、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。

    本届大赛以“人聚镇江才享荣光”为主题,采取“8个市、区选拔赛+全市总决赛”的办赛模式,共吸引310个项目报名参赛,30个优质项目入围总决赛。总决赛设一等奖2名、二等奖5名、三等奖8名、优胜奖15名。